学院新闻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全员共建谱新篇——我院召开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22 11:55 点击次数:

11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召开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这是学院2020年党建引领,切实履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能的总结和展望,是推进“强院兴校”、建设‘双一流’高校目标奋斗征程上的党性思想再锻造,是抓党建、促改革、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推进会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各系行政助理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岩回顾了管理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培育情况,以及自2019年以来,各工作室的示范点建设和工作开展成效。全院八个教工党支部分别与花冠集团、鼎好集团、开创集团&大卫国际、山东永信、时养山居&石子口村、伟东云教育、神思电子、百花公园社区党总支等单位建立党建合作关系,设立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企业导师、横向课题、管理咨询、案例开发、员工培训等多方面展开互动交流、实质合作。

目前,各支部在继续做好已有示范点工作的基础上,又与海信集团、临工集团、浪潮集团、世纪天鸿、山东重工、河南确山留庄镇、毕马威(中国)、网易山东公司,以及文学生活馆等多家单位展开合作共建交流,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深度链接社会各界,以党建合作引领,积极回应山东大学服务山东重大战略的要求,实现产政学研全方位、多维度的发展共赢。

文化和旅游系党支部书记孙平分享了参加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学习心得,介绍了国内兄弟院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对本支部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汇报,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张雷、张喜民、孙卫敏、王凯平、徐辉、陈梦媛、邱金龙、王磊等分别就本支部党建合作共建情况进行总结、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山大管院全体党员及师生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进“强院兴校”、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各项工作中牢记使命、主动担当、贡献力量。

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管理学院回顾了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研讨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后续的扎实推进筑牢基础。

(文/李婷婷 图/孙梦琪 赵清璇)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