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工】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17:28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于中心校区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分别针对管理科学类和工商管理类两个方向的本科生,由院长武常岐和副院长孟庆春进行分析和讲解。会上,师生围绕未来的选择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常岐生动讲述了自己青年时期参军与求学的经历,展示了老一辈山大毕业生的奋斗历程。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立足长远,选择自己热爱的方向并为之坚持。武常岐指出,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家国情怀的高校,作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毕业生要心怀国家,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另外,武常岐介绍了学院科研助理招聘的相关政策,他激励有志于学术的同学,在毕业后可以选择科研助理工作来锻炼和提升学术能力。

孟庆春对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比较毕业生毕业去向和就业单位性质,帮助同学们直观、清晰地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他以选调生招聘和企业校招为例,指出了应届毕业生在招聘市场上所具有的优势,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态,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强化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竞争水平。此外,孟庆春还为大家介绍了官方就业信息平台,多渠道、多方位收集招聘信息,方便大家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业。

就业座谈会上,老师们根据自身的求职经验和往届学生的就职情况,解答同学们在求职路上所遇到的难题,分析并介绍了学院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有利于大家掌握科学的就业信息,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广大胸襟的栋梁之才。(文/徐兴卫 曾怡玮;图/徐兴卫 康宁)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