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本科】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暨教学成果奖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16:4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9月5日,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暨教学成果奖申报交流会。

上午,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交流会在知新楼B509会议室举办,教师发展与教学促进中心朱征军老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获奖者宋娟老师应邀出席,拟申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库负责人和三位拟申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展示申报书和佐证材料,两位专家围绕申报书各项内容的撰写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要发挥好课程育人功能,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培养目标应结合本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要求,案例来源要兼顾“历史”与“现实”、“西方”与“本土”,采用专题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方法,潜移默化地将“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融入到教学设计中。

下午,教学成果奖申报交流会邀请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孙康宁、郝兴伟教授和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办公室杨晓玲老师莅临指导,拟申报教学成果奖团队负责人分别对申报材料进行了介绍。专家们首先肯定了我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然后逐一给申报材料把脉审核,对教学成果奖申报文件进行了解读,分享申报经验,并重点提出要凝练问题,做好“问题导向”,多体现项目的特色创新点、示范辐射效用和教改理念,注意补充材料的紧密度和相关性。

与会教师就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提出问题,专家们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专家们的分享与指导对我院教师申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教学成果奖大有裨益,会后大家将进一步思考和打磨材料,学院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争取在本次申报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