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字经济时代的管理变革论坛暨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4 20:09 点击次数:

近日,数字经济时代的管理变革论坛暨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换届大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开幕式上,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蕙馨代表第六届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研究会在各位理事、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组织理论研讨、学术与教学交流、推动产学研合作等活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作大会致辞,比较管理研究会第六届秘书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钟耕深主持开幕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建丽作“数字经济时代的管理新问题”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化发展中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等,回应了数字经济时代的管理新问题这一题目。下午,会议通过“比较管理视角下的数字山东战略”和“比较管理视角下的中国式管理现代化”两个分论坛展开进一步探讨。

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新一届常务理事和理事。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回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服务地方”的号召,依托自身的学术优势和资源,在比较管理理论研究、管理行为与高质量发展、乡村企业发展与共同富裕等多个领域开展研究与咨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推动我省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省内管理学界94名理事代表出席大会。(文/岑莹;图/汪媛媛)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