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获批供应链管理新兴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0-07-13 10:27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文件,山东大学申报的供应链管理(专业代码:120604T,学位授予门类:管理学,修业年限:四年)成功获批。供应链管理专业由管理学院负责建设,并计划从2020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供应链管理专业设置是管理学院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而进行的专业优化调整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山东大学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实现专业“瘦身、长高、变强”的关键一步。专业申报起始于2017年与威海校区商学院共建共享物流管理专业,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团队,2019年历经提出申请、专家论证等程序,并最终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管理学院将站在供应链管理的学科前沿,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精心打造核心课程体系,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出兼具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端复合创新型管理人才。

至此,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业已形成2×22”的基本架构,即依托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商管理优势专业和会计学特色专业,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供应链管理新兴专业和工程管理特色专业,同时分别依托两大学科建好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和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

山东大学是继中央财经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前两批8所高校后第三批获批“供应链管理”新专业建设资格的高校,本次全国共有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7所高校获批。(文 / 谢京辞)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