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述

管理学是一门综合性交叉应用学科,是探索人类社会管理活动及其基本规律的知识体系,管理学的研究对象既包括宏观的组织战略和组织架构,也包括具体的管理行为和运作过程,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管理学在社会各个领域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154

    全职教师

  • 131

    全职教授/副教授人员

  • 500余篇

    学院教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 80余项

    承担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

  • 20余项

    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

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日臻完善。目前管理学院共有8个系,下设工商管理、会计学、供应链管理、工程管理4个本科专业,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科学与工程5个学术型学位硕士点,审计、工业工程与管理、工商管理(MBA/EMBA)、会计、旅游管理、工程管理6个专业型学位硕士点,及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各类在校学生6000余人,是山东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拥有一支以高水平学者为核心、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国内外学者紧密合作的学术梯队。

全院现有专职教师154人,其中教授45人,副教授86,130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在提升现有师资的同时,管理学院建立了讲席/特聘教授、访问教授制度,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并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师资力量日趋雄厚。

学院的科研实力不断提升。作为“山东省经济管理研究基地”,管理学院在我国尤其是山东省的管理研究和为各级政府、企业界进行咨询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管理学院教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近百部,承担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