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59B9B

孔孟故里,黄河之滨,耸立着有百廿辉煌历史的山东大学。1901年山东大学堂设立之初就把商科列为十大学门之一,背负“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和为国育贤的使命,岁月蹉跎,几经坎坷。改革开放的春风催生了新的管理学院,在山东大学的众多学院中,1985年成为一个蓄势腾飞、朝气蓬勃的年轻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引领时代潮流,肩负“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引领未来的管理精英”的使命,倡导“诚信、团结、坚韧、创新”的学院文化。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学科发展为龙头,学院为企业发展、产业振兴、社会进步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

历经几代人的耕耘与付出,管理学院已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完整的教学体系、一流的教学品质、突出的科研成绩。学院现有全职教学科研人员160多位,各类在院学生近6千名。目前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设有战略与创新创业、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市场营销学、公司金融、会计学、文化和旅游学、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8个系,并设立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山东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等高水平研究机构,形成了 “本硕博”贯通的多学科高水平交叉人才培养体系和以工商管理硕士为代表的系列专业硕士培养体系。近年来学院注重建设一流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回答中国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成果显著。学院发展规划清晰明确、内部管理科学高效、学科发展独具特色、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师资力量日益雄厚、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学院整体发展基础扎实,为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展望未来,奋进新时代,伴随山东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管理学院的发展也将续写辉煌。创新引领,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建成弘扬中国管理思想,根植齐鲁、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一流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院长 武常岐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