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成风骨”之研究生能力提升系列 |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商学院(UIUC)刘云川教授到访管理学院并参加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7:59 点击次数:

3月14日至15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商学院(UIUC)刘云川教授受邀到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副院长张江华出席活动,学院青年教师赵海川、聂腾飞、任荣、王子卓及硕博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

14日,刘云川教授作题为“Persuasive Conflicts of Interest: Influencing Social Media Influencer with Influencer Brand”的学术讲座,以其研究文章“Sleeping with Enemy: The Benefits of Conflicts in Marketing Campaign Sponsorship with Bayesian Persuasion Perspective”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贝叶斯说服理论在信息时代后半段的创新应用。该理论的深入讲解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师生们围绕贝叶斯说服理论展开深入讨论。刘云川教授在方法论的运用和扩展方面也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为与会者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助力研究生探索多元思维方式,拓宽科研视角,提升科研能力。

15日,学院聚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全球胜任力提升与刘云川教授展开进一步座谈交流。张江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硕博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双方针对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国际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就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达成共识,将积极探索合作交流的新途径、新思路,深化合作层次,创新培养模式,持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

刘云川,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现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商学院(UIUC)副教授,获终身教职。刘云川教授是美国华人知名学者,华人学者营销协会的联合创办人,海外华人会计、金融、管科、信管和营销五大协会的总协调人,第七届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暨中国创造展执行主席,创办了全球就业竞争力博士培养项目,并任UIUC中国区项目主任。(文/王甜甜 邱嘉琪;图/王磊 张炫炫)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