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交流】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赴浪潮集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14:45 点击次数:

8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与学院教师代表、管理实验与IT服务中心人员一行八人赴浪潮集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与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马建军、副总裁于美玲等共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于美玲对管理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浪潮铸远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马建军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背景,从大数据企业应用、大数据商业分析以及大数据教学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享了近几年大数据背景下产教融合的最新成果,希望同山东大学开展深入地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向教学的转化,共同推动高等教育的改革。

孟庆春对浪潮集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专业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需要通过好的课程体系设计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更应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应用,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宽渠道,促进名校名企的深入合作,探索教育模式创新。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吴爱华教授和会计学系刘春玉副教授分别从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和财务共享智能化方面与浪潮展开探讨。会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院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交流活动增强了管理学院与浪潮集团的沟通和联系,为后续院企合作的开展及人才培养的探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以提高学院改革发展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教学与实践的双向促进。(图文作者:马莉莉)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