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要闻】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到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7 11:16 点击次数:

3月26日,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到管理学院调研,就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年度工作重点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吉小青、院长武常岐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武常岐首先介绍了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现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从六大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要点。他指出,学院将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强化现有师资培训,完善师德师风荣誉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起点,继续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目标、优化学科结构,构建高水平学科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管理+”,培养复合型人才,深化教育培养方式改革,打造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中心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深化学生思政教育,夯实就业帮扶,提升“四位一体”育人实效;实施国际化开放办学工程,扩大学院国际影响力,发展国际化师资,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社会、区域、行业合作,推进服务国家战略;同时,值此建校120周年之际,学院将遵从文化引领、学术唱戏、服务为先的基本原则,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积极推进校庆筹备工作。他强调,学院将围绕中国管理思想和实践做大文章,致力于建成中国管理思想研究的圣地;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建设“一带一路”书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管理+”理念创新发展医疗健康管理,以上将作为管理学院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之一,凝心聚力发扬管理学科优势与中国智慧,为国家“十四五”规划贡献管院力量。

吉小青结合学院“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针对新形势、新情况,在对学院自身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汇报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需求以及师生对学校建设的建议。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研究生教育培养、学科与科研、MBA教育、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分别作了相关汇报。

王琪珑对管理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他强调,在推进落实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尽心尽力、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紧抓实干。就学院2021年度工作重点规划和未来发展,王琪珑指出,一是要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配合国家与学校相关工作,坚持以发展学术、培养实操人才为工作核心,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上狠下功夫。管理学科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时代背景而不断发展,学院要应势而谋,积极应对愈发激烈的学科竞争,同时学院要充分利用济南的自然、商业、人才引进环境的大发展这一条件,汇聚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的历史重任,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科学社会体系中做出管院成绩与特色,助力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的发展;三是管理学院作为山大学子最多的学院之一,要以育人育才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特色,做好新时代高质量育人答卷。(文/康宁 郭超;图/康宁)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