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昱城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07 08:54 点击次数:

6月4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昱城教授受邀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为“基于知识图谱的大数据商业研究综述及其对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启示”。报告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唐贵瑶主持。

张昱城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商业研究的现状,通过知识图谱的方法系统回顾了近十年大数据商业研究的发展脉络;他比较了大数据研究与传统“小”数据研究的异同,提出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应用大数据的一般操作步骤和具体分析方法,并指出了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张昱城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张昱城教授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131工程人才,河北省333工程人才,河北省“百优”创新人才,元光学者。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等国际期刊编委,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和Academy of Management会议最佳论文奖获得者。其研究领域为管理学中的重复性研究、辱虐管理、家庭友好型人力资源实践、管理学大数据、多层分析模型、元分析方法等。自 2014 年以来,张昱城教授已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顶级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多篇ESI前1%高引论文。(文/易明 王雪洁;图/孙圣翔)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