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7 14:42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4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知新楼B210联合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会议邀请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教授主讲,管理学院博士生党员同学参加学习。

孟院长带领同学们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勉励与会同学要深入学习领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精神,将革命先辈精神发扬光大。随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孟院长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内涵范畴和路径选择,并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当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下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他进一步强调博士生党员学习党史对自身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将科研工作与时代需要相结合,真正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

会后,部分与会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有同学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也有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立志要在新时期肩负起新时代科研的历史重任,多加关注中国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将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各位党员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以及新时期下的伟大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达到了深化认识、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学习效果。(图文/杨凡)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