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明德育人 管理赋能——山东大学“能力提升项目”管理者工作坊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16:30 点击次数:

7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2022年 “能力提升项目”管理者工作坊(第一期)正式启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出席仪式并讲话。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主持开班仪式,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校区30位学员参加活动。

吴臻指出,此次培训既是落实学校发展要求,提升教职工能力,全面加快“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新征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丰富载体,拓宽管理干部队伍思维视野、提升履职能力的实际行动。能力提升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面落实精耕细作的要求,打造学校同频共振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辅导员队伍、实验技术队伍、馆员队伍和后勤保障队伍,最大化开发各支队伍人力资源增值效应,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他要求各学员深刻认识高校在党和国家发展建设中承担的重大历史责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以工作坊为契机,做到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深入思考、交流,严守学习纪律要求,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促进能力提升工作提质增效。

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各上级机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管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特别是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作为管理学院四梁八柱之一,秉持“立山东、懂中国、阅世界”的发展理念,贯彻“崇真求实、教研共促、传道授业、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持续为社会文化进步和经济建设贡献山大管理力量。管理学院将积极与学校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协同,以工作坊需求为导向,配置最优师资与最优资源,全力支持 “能力提升项目”工作坊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向学员代表授旗。

校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代表全体学员做表态发言,从学出真经、学出滋味、学出价值维度表达对本次工作坊学习成果的期待,践行山大为国家图富强的担当决心。

本次山东大学“能力提升项目”管理者工作坊为期6天,由学校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与管理学院协同举办,将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行动学习、案例研讨和总结报告等多种培训赋能方式进行,着力打造以“能力提升项目”管理者的能力模型为先导,以解决教职工能力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为突破口,以研究培训实施及评估为重点,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主线的理论与实践交流平台,为进一步优化和提高学校各职能部门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开启新篇章。(文/李婷婷 朱丰雨;图/巩飞)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