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29 16:03 点击次数:

7月29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集中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本期微党课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暨南大学和我校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主讲。

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以“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的根基,只有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才能真正促使世界读懂中国,才能通过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构建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山东大学要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探路者和先行者,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做出山大贡献。

微党课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动人的情节展现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本领素质、团结的奋斗精神,高效动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实际行动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承爱国报国情怀,答好创造和建设美好生活的时代命题,着力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的生动实践。

示范微党课中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的精彩讲授,使全体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并引起大家热议。微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高校办学的总体要求。四所高校党组织讲述的故事既是典型也是缩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体现出高校党组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广大青年党员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激励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一年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各师生党支部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学习助提升、以落实促发展,推动支部建设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文/孙梦琪)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