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举行2022级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20:03 点击次数:

9月6日晚,山东大学2022级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并致辞。

王君松对新山大人的到来表示祝贺,期望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科研高峰,努力成为可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先锋。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求培养单位结合育人目标,发挥学校教师及行业导师协同作用,着重立足于中国案例及管理实践,提升育人质量,服务社会发展。

管理学院院长、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武常岐热烈欢迎一校三地新同学的加入,表示工商管理硕士教育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改革创新引领发展,成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并寄语新生勇担社会责任,求真务实,勇于创新。

优秀教师代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战略管理与创新创业系副教授张雷向2022级新生表达了殷殷的期望,建议大家专注学习、注重分享,勇于实践、知行合一。

优秀校友、MBA合作导师代表复初咨询CEO崔晓明从自身经历出发,以“时代、研究、底蕴”这三个关键词展开生动表述,寄语新生不忘初心,尽情浸润在山大的百廿底蕴中,培养崇高的品性,找到个人的价值。

典礼上,2021级MBA学生代表陈蕾、EMBA学生代表耿宾为2022级新生传授学习经验。2022级MBA新生代表葛吉祥、EMBA学生代表花小勇倡导用实际行动做出实践表率,共同吹响新征程的号角。新生班级也进行了风采展示,依次展示了班徽、班旗与班训。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在总结致辞中希望新生传承“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通过学习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向着成为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这一目标奋勇前进。

开学典礼是MBA/EMBA教育中心开展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工商管理硕士新生进入我校就读后的“开学第一课”,对于增强工商管理硕士新生对于学校的认同度和归属感,提升我校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等具有重要意义。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陈志军、商学院院长戚桂杰、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石绍宾、管理学院正处级辅导员石清云等培养单位领导、老师以及一校三地近400名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典礼由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冰主持。(文/逄元魁 丁瑞丛 郭珍 朱晓 邵晓华;图/张雪晴)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