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0 19:16 点击次数:

12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学校第二党建考核组副组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毓轩,学校第二党建考核组成员王华雄到会指导,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主持。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9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各支部书记就履行工作情况分别述职,介绍了年度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并就改进举措进行了汇报。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分管联系院领导作对应点评,孟庆春作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

孟庆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的团结奋斗下,全院师生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强院兴校的发展支撑进一步夯实,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把握“国之大者”中明确自身定位和努力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政治责任,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心系大局、担当奉献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自觉;二是凝心聚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提升党建质量贯穿于强院兴校、“十四五”建设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三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拼搏奋进,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和新一年谋划,进一步夯实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曲明军作点评讲话。他表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曲明军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表示管理学院党委深入实施“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推动形成了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工作。他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创样板、强堡垒、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以提升组织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推动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把抓党建与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激发善治动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内部治理效能。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住“关键少数”,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曲明军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强校兴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文/孙思沁;图/朱坤举)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