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第十五次AACSB国际认证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17:2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AACSB国际认证工作,管理学院于4月6日召开第十五次AACSB国际认证推进会。台湾辅仁大学李天行教授受邀来院访问并指导认证工作,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学科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合作与认证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贵瑶主持。

孙凤收代表学校对李天行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孙凤收表示,管理学院的AACSB国际认证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学校将给予进一步积极支持。他指出,AACSB国际认证作为打造国际化高端教育平台的重要渠道,能够有效推动学科、科研、教学全面进步,实现学校建设发展与学院内在发展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学校招生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唐贵瑶汇报了学院AACSB国际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成效进行了阐述,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oL)建设、落实教师资格分类、应用认证管理系统等近期工作重点。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指标体系的建立,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协调联动,实现了学科和课程建设通用标准的有效提升。

李天行以辅仁大学管理学院为例讲解国际合作工作,着重强调了AACSB认证近况、未来工作重点、AoL建设、教师资格分类和iSER报告撰写等。李天行指出,达成AACSB认证应以使命为驱动,这也是学院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过程。学院应以认证促建设,加强资源统筹和学院各项工作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影响力。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在总结中表示,作为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AACSB国际认证已成为推动学院提档升级的关键动力。学院要站位高远,以AACSB认证建设为龙头,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各部门始终以AACSB认证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加速推进学院国际化战略,为打造“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引领未来的管理精英”的一流商学院持续发力。(文/王佳音 母雪纯;图/母雪纯)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