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4-11 14:20 点击次数:

为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业务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落地落实学院育人实效,打造一支重学习、强实践、能研究、促发展的辅导员团队,4月10日上午,“1+6‘三全育人’协同工作模式”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开题会在知新楼举行。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艺娜主持,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玉,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高弟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傅艺娜从工作室建设背景、前期工作基础、总体规划与建设思路、工作进展与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性地介绍了学院学生发展委员会的成立、“青领学堂”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等特色工作。工作室成员结合6个专项中心的实际情况,就工作中遇到了问题和难点开展研讨、交流。

与会专家、领导充分肯定了工作室的建设思路和前期工作基础,对工作室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进行了点评指导。杨玉围绕“育人的第四支队伍”,强调工作室的组织引领作用,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和学院育人力量,聚焦辅导员团队建设与个人能力提升,扎实推进、培养骨干、树立标杆,发挥工作室领头雁作用。李汝宾建议工作室应发挥学院特点和学科优势,培育具有学院特色的山大品牌和范式,在建立健全研究生导师协同育人机制上再思考。高弟分别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建议工作室从学院的基础工作做起,打通立德树人“最后一公里”,赋能学生成长,增强育人实效。

傅艺娜表示,接下来工作室将总结专家、领导的意见、建议,在辅导员团队建设与个人能力提升、学生思想引领与解决实际问题、工作机制建设与凸显育人实效等方面做实、做细、做精。

本次开题会的举行,明确了工作室近期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任务及目标,为工作室未来建设、运行指明了方向。工作室将围绕“三全育人”,持续推动6个学生工作专项中心建设,将协同育人与团队建设有机结合,打造辅导员深耕细作内涵式发展的新范式。(图文/张媛)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