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MTA班赴石子口村开展“党建”案例实地研讨和创业实践活动考察

发布日期:2023-06-01 10:13 点击次数:

近日,2022级MTA研究生赴文化和旅游学系党建共建合作单位石子口村开展“党建”案例实地研讨和创业实践活动考察。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孙晋坤带队活动。

石子口村乡创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孙同山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党建引领+创业拼凑:石子口乡创公司助力乡村振兴之路》教学案例的实地研讨,亲身讲述创业经历并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初心、市场分析、管理现状与经营理念。他表示,公司以民宿为主抓手,以乡村振兴相关项目的策划、规划和设计以及营销、运营和管理为主要工作,打造以食、宿、创、乐、耕、学、养为主要内容的菜单定制化、模式复制化、生活体验化的乡村生活美学综合体,进而打造耕读田园、静谧自然的令人向往的乡居庭院生活。同学们提出关于民宿规划、项目融合、村民参与、创业过程等方面的疑问,孙同山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时养山居乡创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主任高传杰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民宿,深入了解不同主题民宿的风格和陈列,并从丰富民宿内容、加强与节气主题的匹配等方面提出运营想法和建议。通过与村民沟通,大家实地探讨了哪些旅游商品对旅游者更具吸引力,近距离感受乡村旅游发展对当地经济和就业带来的良性影响。

此次活动是“研·课程思政”——“新时代研究生‘党建育人’场景沉浸式培养模式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课题的有效实践,通过“党建”案例实地研讨和创业管理实践活动考察,有效实现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的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加深了同学们对乡村旅游、创新创业、民宿发展等多方面的理解,对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将来进一步的专业学习和自身的发展规划提供了经验与借鉴。(图文/王艳霞)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