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02 15:30 点击次数:

5月30日至31日,管理学院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读书班集体学习,聚焦“强院兴校”“强校兴国”进行研讨。读书班继续沿用“会前自学、领学解读、座谈讨论、联学调研”多元方式综合开展,由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主持。

读书班认真研读学校第四次集体学习相关材料,重点选取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下的重要论述及篇目,其中院长助理刘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观》,院长助理张晓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党委副书记傅艺娜领学《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能行稳致远》,党委副书记周琳领学《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副院长王益民领学《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正处级组织员卞江领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读书班重点学习了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题教育期间优先把教育强国建设纳入学习实践,不断拓宽教育工作视野格局,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读书班领题调研汇报阶段,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主持。基于前期调查研究,围绕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教育困境与出路、MBA教育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学术生态与学科尖峰建设、创新优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非事业编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与薪酬体系改革、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改善办学基础条件、优化师生联动反应机制、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各方面,聚焦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树分别开展情况讨论。基于调查研究情况,读书班从加强思想教育、完善治理体系、加强组织建设、创新管理举措、优化发展布局、重视师生权益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认真研讨具体举措,完善行动方案。

31日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学校读书班结业式,认真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文件精神,将“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贯穿始终,系统集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

管理学院坚持走出去、互借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至28日由孟庆春带队赴湖南大学,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联学调研。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师德师风建设、国际认证、MBA教育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深入交流。

管理学院第四次专题读书班通过全面理论学习、系统领学解读、深入交流研讨和广泛调研汇报,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感悟思想伟力,对照“问题树”,聚焦责任担当。未来管理学院将认真总结凝练、转化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将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文/逄元魁 王自然;图/杜菲菲)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