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实验教学案例交流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11-18 00:00 点击次数:

    实验教学与案例教学是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有以有效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经管类实验教学建设,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与辐射作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经讨论决定进一步推动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库建设工作,2016年将举办首次高等学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
    为推动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和提升实验教学水平,11月17日下午3:30在知新楼B728举行了实验教学案例交流讨论会,戚桂杰副院长对于各系老师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的热情和高效率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各位老师以参加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为契机了解并关注实验教学案例的撰写工作,为未来实验教学内涵提升和案例结集出版奠定基础。
    陈振华和黄潇婷就参加第17届(广州)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学习到的前沿思想和先进做法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广州会议就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建设设置了分会场进行了专门研讨,陈振华重点阐述了首届高等学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的参赛要求、比赛规则和撰写规范等,黄潇婷则将听会现场记录的大赛评价导向、撰写要求等与有意参赛的老师进行了分享。
    截至本次实验教学案例交流会,我院共完成了覆盖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和旅游管理三个学科大类的6个实验教学案例初稿,各实验教学案例撰写人分别就各自的案例筛选、实验设计和具体撰写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记录人:黄潇婷 2016年11月17日

 



    编辑:黄潇婷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