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2021 中国技术创新与创业学术年会(第二轮通知):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创业研究

发布日期:2021-08-12 09:31 点击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应对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也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需要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这是当前创新与创业活动的大背景,也为创新创业研究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此,本次大会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创业研究”为主题,广泛邀请我国技术创新与创业领域知名学者和专家,深入探讨在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下我国企业如何科学地开展技术创新与创业活动,有效应对挑战,充分把握时代机遇。

会议主题:

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创业研究

联合主办单位: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会议地点:

山东·济南

大会联合主席:

李 垣  同济大学 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蔡 莉  吉林大学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武常岐  山东大学 管理学院 院长

拟出席嘉宾: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理事,以及特邀代表。

会议形式:

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场参会人数不超过200人(按报名时间顺序确定),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优先邀请参会。接到邀请的理事请在10月15日前提交报名回执(见附件1)。因防疫要求,如报名超额,组委会按照报名时间顺序确定参会人员(届时将组织无法参会的成员及学生参加线上会议,具体会议网络平台另行通知)。参加现场会议的代表需缴纳会议费1000元/人(交款方式为现场交款)。

年会联络人:

王益民(山东大学),18660783208

王兴元(山东大学),13505402169

魏 峰(同济大学),13817719859

单标安(吉林大学),18004317817

会议内容与时间安排:

本年度“2021 中国技术创新与创业学术年会”将在11月6日-7日进行,如疫情防控需要导致欲参会人员无法线下参会,“年会”将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共享。

此外,在本次会议期间,将分别安排召开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全体会议。理事会预计于11月6日晚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能到现场的理事可以通过视频连线参会。(具体网络平台另行通知)

会议时间安排:

会议及报到地点:

济南舜耕山庄(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28号)

年会论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新发展格局下的绿色技术创新

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创业机会

新发展格局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家精神与创业团队

数字化背景下的制度创新与创业

新型国际化与国际创业

创新驱动创业的价值创造

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泛化与反思

其他相关创新创业主题

会议论文投稿: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将设立“2021中国技术创新与创业学术年会专栏: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创业研究”(客座编辑为李垣教授和蔡莉教授)。有意向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发表论文的作者,通过期刊投稿系统投递稿件至http://www.ssstm.org/CN/1002-0241/home.shtml(题目标注“2021创新创业年会投稿论文”),符合要求的稿件将会由《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专栏刊登发表。

同时,所有参会论文请投稿至会议邮箱:zgjscxycy@163.com

会议投稿联系人:

陈 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13405416799;

许建邦(山东大学管理学院),17853139757。

刘 赟(山东大学管理学院),15689732152;

投稿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2021年会投稿论文”,论文撰稿格式请按照《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的投稿要求进行。

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