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关于继续征集第十一届“公共管理、公共财政与政府会计跨学科研究论坛” 暨第十三届“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0 14:46 点击次数:

尊敬的专家、学者:

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提升国家治理整体效能,探索政府会计改革赋能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经研究决定,由中国会计学会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公共管理、公共财政与政府会计跨学科研究论坛”暨第十三届“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定于2023年5月27-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以现场会议形式举行。现诚挚邀请海内外各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继续积极投稿并参会交流(原已提交会议征文无须重复投递),期待与您相聚泉城,征文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文选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政府会计改革创新赋能共同富裕”,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政府会计促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机制与路径研究;

2. 基于新发展理念的政府会计体系建设研究;

3. 新时代国家治理情境(含公共政策、政府规制、财政改革等)与政府会计改革的关联研究;

4. 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审计与应用研究;

5.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与政府会计改革的协同互动研究;

6. 健全完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建设与实施机制研究;

7. 自然资源资产、文物文化资产、政府收入等政府会计特殊问题研究;

8.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财务管理与内部控制的一体化(或融合)研究;

9. 行政事业单位成本核算与成本信息应用研究;

10. 政府会计数智化转型与发展研究;

11. 政府会计国际比较与中国特色发展模式选择研究;

12. 基于新媒体传播特点的政府财务信息披露研究;

13. 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修订完善与有效实施研究;

14. 基金(资金)类会计标准的建立健全研究;

15. 政府会计促进国有资产管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究。

二、征文事项

1. 继续征文截止日期:2023年5月7日(以邮件收到日期为准)。会务组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遴选,预计于2023年5月14日前发出正式的会议论文入选通知和参会回执信息等。

2. 应征论文围绕但不限于上述议题,题目自拟;研究方法不限,鼓励采用多种方法对政府会计相关问题进行分析;语种不限,中英文论文均可;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3. 征文格式要求:

(1)请将作者相关信息单列一页,主要包括论文标题、作者信息、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以便于联系和组织评审。

(2)不包含作者信息的匿名全文请参考《会计研究》投稿格式要求进行排版(http://www.asc.net.cn/AccountingResearch/MagazineProfile.aspx?type=tgzn)。

4. 征文提交方式:所有投稿论文请以word或pdf版本提交。请作者将投稿论文分为“作者信息页”和“不含作者信息的匿名全文”两个部分(可为同一文件或分为两个单独文件),以“投稿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为文件名,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投稿作者+单位+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字样,发送到会议邮箱:yudu21@sdu.edu.cn(余渡)。

5. 为不影响应征论文后续发表,本次会议征文不收录进入会议论文集。

6. 所有入选论文的作者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7. 为提供高质量交流平台,本届研讨会将以现场会议(线下)形式举办,不设线上会议。

三、联系方式

1. 会务组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邮编:250100

2. 联系人及电话:

余  渡(山东大学管理学院):13518132468,yudu21@sdu.edu.cn;

李志义(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13405319857,304689114@qq.com。


中国会计学会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专业委员会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济南市财政局

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

2023年4月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