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09:25 点击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管理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大努力、最严措施、最快速度全面落实学院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担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山东大学党委通知要求,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吉小青、院长武常岐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带头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全体党员教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战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并涌现出一批协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先锋模范。

应急举措精准务实,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学院党委及时传达中央、省委、校党委等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制定并实施《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小组,学院各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辅导员等第一时间将学校的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师生中,密切关注全院教职工及学生状况,全面掌握留校学生、从疫情严重地区返校师生等重点人群动态,认真做好学院疫情监测、登记、报告、后勤保障等工作,执行突发情况应急方案,从严抓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各系、各辅导员及班主任每日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时刻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引导透明及时,力守疫情讯息“把关门”。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山东大学优秀医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加强疫情期间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落实防控要求,停止举办一切聚集活动,提醒师生勤加洗手、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每日发布官方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组织的作用,关注身边情况,群防群控,人人负责,引导师生正确面对疫情,克服心理恐慌,让广大师生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

保障教学科学有效,做好学生网课“引路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模式,进行线上教学会议,充分发挥网络技术能力,注重贫困学生等的资助问题,切实有效落实全院本硕博学生及MBA等非全日制学生共计392门课程的授课模式,就本学期网络授课内容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学生课程信息完善等工作,并明确提出将优化课程设计,采取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活动,分段实施,保障教学效果;率先探索网络授课模式下小段课程讲授新模式,化整为零,降低老师学生疲劳感;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利用好雨课堂平台,满足学生对于精准资源的获取,满足老师对教学多元化的需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师生的生命健康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管理学院将继续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学校党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自觉肩负起管理学院乃至全校师生的服务先锋与责任担当,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文/张新宇 图/来源网络)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