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管理学院举办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类2020级本科生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17:43 点击次数:

4月15日,管理学院于中心校区举办管理科学与工程2020级本科生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副院长孟庆春主持,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系主任孙涛、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王凯平、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于国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谢京辞、管科青年教师代表包春兵、王景鹏以及2017级学生代表黄玉迪、董雁天、李志敏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孟庆春明确召开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深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清晰的个人发展规划。

交流会上,于国栋从学科概况、学科方向、学科成果、学科特点四个方面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整体面貌。孙涛从专业发展过程、培养目标、近三年参与的工程项目、就业方向等方面介绍工程管理专业情况。谢京辞介绍了新设立的供应链管理专业,他从专业名片、专业背景及意义、培养目标、专业定位、专业特点等方面进行讲解。三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所读专业的认识和学习体验,给学弟学妹提出建议。最后,包春兵向大家讲述了他选择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原因,为学生的个人发展提供参考。

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对于作息时间的安排,李志敏和黄玉迪认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学习质量。包春兵提到,管理科学与工程能将数学、运筹学的知识完美结合起来,更好地运用在众多行业中。

通过本次会议,2020级管科学生对学科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增进师生感情,培育优良学风和严谨教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和学习氛围。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我院师生将继续严密配合、密切交流,推动管理学院在未来发展中更进一步。(文/黄莺莺 李子萌;图/黄莺莺 张铭心)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