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知史爱党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启智润心——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10:02 点击次数:

6月7日,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支部书记例会,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副书记石岩、副书记周琳出席会议,院办公室主任郭超、党务秘书张新宇、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中,石岩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专题会精神,在统筹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综合改革发展等工作前提下,部署全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主题性宣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相应工作安排。

石岩指出,各支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支部要在充分调研了解的基础上,提出本支部的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建立台账反馈结果,凸显实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中,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吉小青强调,第一,面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和日益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管理学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握历史规律,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作用。第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落实文化引领战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好中国管理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全体党员要将学习精神和信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政建设,引导并关爱青年学生,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四个意识”,牢牢坚定”四个自信”, 筑牢立业报国的理想信念,投身基层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第三,要抓实抓细学校部署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重点任务,突出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走在队伍前列,筑牢红色堡垒,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管理学院党委始终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基层支部书记例会制度,积极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把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文/李婷婷 郭超;图/李婷婷)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