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15:45 点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在德州转运隔离期间的学生思想引导工作,5月6日,在德州市临邑县方舱隔离点内,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孟庆春、副院长张江华、辅导员张媛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晴主持活动。

会上,郭秋琪讲述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并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王心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寄语青年的讲话内容。杜栋和李晶雅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山大师生医务员工感人的战疫故事。

张江华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传递防疫正能量。二是要克服轻视、自以为是等思想,积极参与课余活动,多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三是要尽快调整节奏、步入正轨,把精力放在科研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同学们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渡此次难关。

孟庆春总结强调,身为党员,一是要认清当前战疫形势,维护“动态清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二是要紧跟时代,聚焦主责主业,做有价值的研究;三是要锤炼高尚品格,提高个人修养,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在这段特殊的经历中,更要持续学习、不断思考,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员们坚定了立场,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承担党员责任,传递战疫正能量。(图文/王睿 李晴)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