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与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5 13:02 点击次数:

为畅通供需对接渠道,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切实抓好访企拓岗工作落实,6月24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副院长张江华一行参访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物流”)进行深化合作座谈交流会。京博物流公司现代物流研究院院长李雪松主持会议,管理学院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赵培忻、山东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所长谢京辞、滨南物流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孙成林、京博控股集团技术开发中心副总经理赵辉等参加会议。

李雪松首先对管理学院一行的参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京博物流的发展现状、在市场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希望双方共建合作平台,剖析需求、优化供给,深入开展产教学研融合发展以及人才招聘工作。

孟庆春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双方可以通过合作平台的搭建,开展政策研究、行业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赋能企业发展。

张江华表示企业发展过程中不仅要重视技术,也应重视“管理+”、“+管理”的理念,扩大平台的合作口径,将更多的人才吸引到平台中去,根植行业精耕细作。

此次座谈会上,双方在合作认知与价值认同上达成高度一致,接下来双方将先从横向课题合作、学生实习实践以及就业招聘等方面开展合作,逐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共建校企合作大平台。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京博物流展厅、企业馆和博物馆。

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家集海上运输、铁路货运、公路汽运、管道运输、港口储运及汽车后市场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企业,主要服务于石油化工、热电、板材、粮油加工等制造业企业。公司于2015年12月2日正式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并于2016年6月27日正式进入首批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名单。公司自主研发“捷运互联”无车承运智慧物流平台,实现了车源、货源等物流信息资源整合,同时,搭建物联网+金融商贸物流一体化的供应链物流生态圈。(图文/付瑶)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