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1-07 21:2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1月5日,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孟庆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傅艺娜主持。

孟庆春首先对过去一年学工队伍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牢记育人使命、发扬优良作风、提升思政工作实效,为学院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再建新功。会上,他传达了学校有关工作安排,一是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要创新安全宣传形式广泛组织安全教育;二是落实举措关心关爱假期留校学生,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老师与留校学生建立一对一照顾关系,适时召开座谈交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三是建立并动态更新各类工作台账,及时掌握确切情况,实时更新,进一步掌握学生离校后感染的情况,提前为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傅艺娜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加强风险研判,通过各种教育方式,向学生广泛宣传防疫情、防灾情、防意外事故等安全常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诚信和考风考纪教育,主动关心困难学生的寒假学习生活;建立健全感染学生、离校学生、留校学生等各类台账,时刻关心留校、返乡等各类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掌握并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帮助。她指出,大家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加强学习研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学生特点和育人规律,聚焦新要求新任务开展课题研究,形成学习、研究、推动工作的良性互动,切实把未来重点任务谋划好、落实好。

会上,各位辅导员和学生事务专员依次对近期、寒假和下学期初的工作情况和计划进行交流,大家聚焦日常事务、专项工作、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逐一汇报了寒假留校学生的情况,并针对各年级的寒假重点工作和工作难点,特别是2019级本科生的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党委副书记周琳、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事务专员参加会议。(文/冯元 高翠田;图/高翠田)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