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交流会暨主题教育研究生高质量培养专题调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7 17:18 点击次数:

5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交流会暨主题教育研究生高质量培养专题调研会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及全体教改项目负责老师参与此次会议,副院长张江华主持会议。

张江华表示,学院研究生教改项目的开展标志着管理学院对于研究生培养质量高追求、高标准、高维度要求的里程碑,希望各位教师以科研的态度进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通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全过程制度建设,从各个维度发掘现阶段研究生培养“痛点”“难点”,集思广益解决问题,推动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建设。

全体教改项目申报教师针对自身课题进行研究分享。辛杰等教师针对现有案例与国内现状匹配度不足、使用文献授课解释力不强等问题,对课程进行整合,并开发与国内现状匹配的教学案例,辅助课程教学。韩若冰等教师对以往案例、数据进行收集,探索打通学科壁垒,弥补知识盲区的相关教材。李盈等教师针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平衡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等问题进行分析,调整教学、考评方式,对教学内容、方式进行优化。王景鹏等教师针对人才培养过程中导师团队的作用、研究生德育问题展开研究,旨在推动研究生全面发展。张江华就当下研究生高质量发展现状及困境进行简要介绍。参会老师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孟庆春在总结中指出,针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是要注意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注重教材建设;二是要与新文科建设紧密联系,重视教学成果,立足人才培养目标;三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他代表学院对各位中青年骨干教师着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图文/崔瀚月)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