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认证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14:58 点击次数:

为扎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5月23日,管理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认证会。会议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开大学白长虹教授,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济南大学葛金田教授,教育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丁荣贵教授,教育部质量评估认证中心专家、山东大学吉小青副教授与钟耕深教授组成评估专家组。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党委副书记傅艺娜及各系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唐贵瑶主持。

张树永在致辞中指出,人才培养是山东大学的中心工作,管理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方面成效突出,本轮评估中,学院在自评建阶段也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希望认证专家全面检视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目标机制实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专业角度的指导,以评促改,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唐贵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在培养过程、资源建设、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改成效等方面自评建工作中的重要举措。在师生座谈环节,专家组深入审查了管理学院自评报告、学院及各专业近三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等材料,就一系列问题与参会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管理学科实验教学中心。

认证专家组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表示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提升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们指出目前的质量保障体系偏重硬性指标,反应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等方面的柔性指标不足;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体制机制与落实效果均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发展方向上,应进一步凝练培养特色,充分利用管理学科实验中心的影响力与辐射作用,发挥山东大学新文科建设组长单位的资源优势,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凝练体现中国特色、涵育齐鲁文化的人才培养体系。

孟庆春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听取评估专家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制定改进措施,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夯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基础,促进本科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图/付丽娜)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