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教职工大会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13:37 点击次数:

2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教职工大会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明确新学年工作重点,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为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学院党委书记付岩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武常岐作全面部署。

武常岐从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立德树人成效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突破、科研创新提质增效、国际合作认证稳步推进、公共文化空间升级等方面,梳理了过去一年学院大事记。守正创新,改革突破,武常岐从七个方面部署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抓住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学院党员大会的重大机遇,总结成功经验,锚定未来发展蓝图。二是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结合学科特色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围绕打造管理精英的教育的目标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三是要凝炼提升学科建设方向,放眼世界立标杆、明方向、定目标,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分析学科内部结构,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商学院。四是要着力加强有组织的科研,面向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国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研创新,培育中国特色的管理学“山大学派”,实现学科汇聚融合交叉。五是要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以AACSB国际认证为抓手助力新时代一流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力促与国内外合作院校的交流合作。六是要在服务国家、服务山东中彰显特色,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科研的汇聚优势,扎根中国、厚植齐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系统性、精准化、订单式服务。七是要全方位拓展提升服务能力,深化工作协同,提高履职效能,充分发扬“传帮带”的管院精神与传统,形成一支善定战略、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付岩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任友群校长李术才在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总结讲话中,他就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好2024年学院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政治敏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立场和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二要积极进取。敢于突破传统思维方式,善于提出新思路和举措,围绕学术、学科、学人及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集成发力,最大程度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质量发展。三要确保安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主要包括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师德师风安全、学生日常安全、实验室与设备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消防安全、装修改造工程安全等。要聚集重点领域,盯住突出问题,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付岩志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本轮“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对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学院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抓好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一体推进学院重要战略规划,在多措并举的改革和创新中,实现办学水平的系统性跃升和质变,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管院篇章,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管院力量。

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文/康宁 王自然;图/康宁)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