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6:12 点击次数:

3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85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前瞻谋划“十五五”宏伟蓝图,持续推进“根植齐鲁、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一流管理学院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提振精神、凝心聚力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的实际行动。

学院党委书记付岩志代表上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提出,五年来学院党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进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院整体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提升,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大会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实现2035年教育现代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五年;是山东大学全校上下为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第二步战略目标而艰苦奋斗的五年;是一流管理学院建设迈出关键步伐、取得实质性重要进展的五年。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学院要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力争在第六轮学科评估中实现“双A驱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显著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

与会党员在分组讨论中认真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与管理情况说明,讨论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酝酿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党员代表还就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委员候选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11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会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后,新当选委员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付岩志为中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党委书记,选举周琳、李抗为党委副书记;并专题学习了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本次党员大会能够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在学院上下形成干事创业、踔厉奋发的良好氛围,为回答“教育强国、管院何为”的时代命题,谱写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凝心聚力。

(文/王自然;图/江鹏 康宁)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