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要闻】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7 11:42 点击次数:

为扎实做好疫情综合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2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网络视频会议,对留学生工作和教学组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本次会议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进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

吉小青首先介绍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进一步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吉小青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继续协同推进工作落实,扎实做好信息排摸和防疫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及时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传达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师生。

会议通报了学院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举措,疫情出现以来,学院建立疫情防控导师工作群等专题群组,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留学生的教育引导,按照学校部署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每一个留学生,组织留学生签署《管理学院留学生疫情防控知情承诺书》,强化留学生的防控意识。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情况摸排,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安全稳定。

为应对疫情,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在前期学院线上教学会议基础上,本次会议对本科生、研究生、MBA学生网上教学安排及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精准对接落实每位教师每门课程授课方案,加强授课教师线上教学技术支持和在线教学技能培训等服务,根据排摸学生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困难精准施策,确保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

最后,院长武常岐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学院要做好各项工作中长期安排以更好应对“新常态”,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将“在线工作”作为常态,扎实深入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确保各项制度措施精准有力,制度执行不折不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学院积极应对,严密部署,强化协同,注重实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好疫情监测、应急值守、请示报告、舆论引导等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网络会议,全面排查疫情防控的难点和薄弱点,提前预判,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文/郭超)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