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友】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管理学院EE校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12:25 点击次数:

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东大学管理学院EE校友组织和校友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为武汉募捐,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企业防护工作,为医疗机构以及工作一线抵抗疫情的单位积极筹备援助物资。

截至2月6日,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大学管理学院EE校友组织和校友企业捐款累计金额达900余万元,另外还捐赠了累计价值350万元的抗疫防护物资。

1月30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EE同学会在了解到赴武汉的山东医疗救援队紧缺防护口罩的消息后,立即在EE同学会校友中开展了爱心募捐行动,紧急筹集善款7.7万元,经多方联系,购置防护口罩3850只,送达驻武汉一线医疗队手中。山东大学管理学院EE德州同学会将募捐的16.5万善款购买的2.5万只防护口罩,第一时间送到德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干警手里,在市公安局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受到市领导高度赞扬。山东大学管理学院EE菏泽同学会收到会员捐款3.28万元,目前捐款已汇入菏泽市财政局指定抗疫账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EE枣庄同学会收到会员爱心捐款2万元,并于第一时间捐助到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人民政府卫生院,用于疫情的防护。

自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山大管院EE校友企业积极开展了爱心捐款行动。其中,EE41班孔杰同学负责的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EE6班学员张明勇同学负责的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EE32班刘传同学负责的圣都集团、EE43班付孟国同学负责的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EE47班李鹏同学负责的济南圣都食品有限公司单笔捐款数额均在百万元以上。众多管院EE校友还积极购置医用设备、药物、防护用品等,派出安装队伍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免费提供物流运输服务,无偿为一线疫情检查防控点提供餐饮,组织公司员工义务支援社区消毒杀菌等等。

长长的捐赠名单仍在增加,还有许多我们没得到捐赠消息的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和校友个人在默默的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重情重义的齐鲁企业家风貌,同时也体现着山大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管理学院以拥有如此爱心校友组织和校友企业而感动,为校友善举点赞。(文/张文社)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