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2-29 14:55 点击次数:

2月27日晚,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学习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建有关工作。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会议。

石岩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师工作专题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十五问”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教育部制定的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十五问”是专门针对高校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切实维护高校稳定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认真学习、理解和执行“二十五问”的要求和学校防疫工作精神和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排查整改短板弱项,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接下来,石岩对《山东大学教职工疫情防控与应急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工作,及教师思想状况调研工作做了传达及安排。

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对各教工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扎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要汲取近期部分地区发生的多起聚集性疫情事件教训,思想不要松劲,要一如既往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持续保持战时响应机制和应急工作状态,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吉小青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信息摸排工作,精准掌握每位教工当前状态,对未返济教职工要掌握返校安排和行程,明确相关要求,尽可能做好指导和帮助;二是有秩序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运用多种方式保证教学效果,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当前线上教学做好课程思政,有效发挥网络课堂育人作用;三是研究生和本科生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与指导,尤其是毕业生导师,在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还要关注学生的就业求职,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同时严格执行“五个一律”,任何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学生返校。

会上还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开展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文 / 郭超)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