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交流】与光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14:10 点击次数:

615日下午,我院与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改革经验交流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在光华管理学院与管理学院分别设置会场,会议由光华管理学院周黎安副院长、管理学院武常岐院长共同主持。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学习借鉴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研究生项目的成功经验,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深入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

周黎安系统介绍了光华管理学院自2001年启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以来形成的本科研究生项目格局,包括学术研究生项目情况、本科研究生项目办公室架构与项目构成、招生创新举措、招生流程、招生入口、课程设置优化、博士培养要求制定、博士生综合考试管理、学位论文管理、思政教育、奖助体系、国际交流体系等,并进一步介绍了近年来本科研究生项目取得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

武常岐介绍了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项目现状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革的方向。结合光华管理学院的先进经验,学院参会教师就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推进导师团队建设与团队制招生培养、优化课程体系、实行资格考试、严格学术训练、明确育人导向、完善奖助体系与国际交流体系等研究生教育改革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研讨。

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研究生项目执行主任沈俏蔚、运营主任安倩、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副院长王益民、副院长路军伟、副院长孟庆春、院长助理唐贵瑶等参加活动。(图/包春兵 文/傅巧蕾)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