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本科】管理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07 16:47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同时做好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7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 专题讲座,副院长孟庆春主持,并邀请数学学院秦静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王震亚教授与学院申报一流本科课程教师代表、管理实验与IT服务中心、本科生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讲座在线同步进行。

 

孟庆春对秦静、王震亚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他谈到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教育教学创新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将一流专业建设落实到一流课程建设上来。

秦静以“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与申报”为题,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为索引,介绍了申报书填写的要点,分享了她关于线性代数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体会,对课程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王震亚围绕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认定情况,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的经验,他强调一流本科课程要有自己的特色,要在教学和课程建设过程中展示独特的教学理念,并将优质课程资源用于教学、用于课堂。

管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对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全面提高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图文作者:刘雨叶)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