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就业】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18:23 点击次数:

为了迎接学校学生就业工作专项巡察,进一步推进和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5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周琳、就业工作人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岩根据此次专项巡查的要求提出了当前阶段就业工作的要点,并对学院如何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强调,一是要按照学校巡查要求精心准备相关资料,做好材料上报,积极应对就业工作巡查,深刻领会落实学校提出的“早、新、勤、准”的四字工作方针,做到“一生一策”,实现学生、单位、家长、学校四满意。二是要求各班辅导员逐一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情况,实时更新学生就业动态,就业工作人员及时汇总学院就业进度,定期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辅导员要在关注学生就业的同时关心学生思想状态,加强沟通交流和个性服务,提高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就业工作人员要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关注就业信息并及时进行推送,如教育部24365网站、专场招聘会、“百日冲刺”行动等信息。学院层面同时推出“四张表”工程和一张明白纸,为毕业生提供具有针对性、便捷化的就业服务。四是要特别关注关心特殊就业人群,如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群体,要时刻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波动,对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就业兜底保障。

周琳强调,辅导员要主动加强与学院专业教师的沟通交流,有计划、分层次的了解未就业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意向,及时提供帮扶,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会议中,老师们还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确保工作到位,助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文/张媛)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