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合作】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0 11:31 点击次数:

5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党委书记王秀丽等领导班子一行六人来到管理学院进行交流,洽谈合作。院长武常岐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双方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资源共建共享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交换了意见看法,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吉小青首先对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来管理学院交流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两个学院之间有着长期、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深化院院合作。武常岐指出,经济学和管理学互为支撑,经济学院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通过合作交流,有利于把学术基础、学科基础打牢、做强。两个学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比如在研究生、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基础课程、平台课程的互相开放,实验平台、数据平台和空间资源的共建共享等,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曹廷求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发展趋向等基本情况,对学院发展运作模式和跨学院合作谈了自己的构想。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合作领域、合作模式等展开深入交流。

在学校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强院兴校行动的大背景下,需要加强学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建强学科,协同发展。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积极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精神,开展合作交流,由“单点突破”转变为“集群发力”,为推进跨学科、跨领域交叉融合发展,实现学科发展的冲刺跃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作者:郭超)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