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要闻】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9 10:13 点击次数:

5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六次会议、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部署会精神,对学院近期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

院长武常岐传达了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并对管理学院强院兴校初步构想从基本背景、建设目标和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强院兴校是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内在要求,也是管理学院提升学院的学科实力、创新能力、国际影响和治理水平的机遇和路径。通过系统改革,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弘扬中华文化管理思想,践行服务山东战略,支撑未来长远发展,面向社会,成为一流管理学院,打造最具中国特色的管理学院,成为弘扬中国管理思想和中国文化的平台,面向校内,用“管理+”的思维,打造山东大学创新人才培养重要载体,同时通过综合改革促进学科整合和学科发展,建设一流的统一的管理学科的学术标准和教育水准,成为兴校的平台。学院强院兴校行动的实施,需要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参与、全面行动,营造“共治”的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吉小青对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传达学习山东大学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学工作安排及关键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吉小青指出,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教学组织、科学研究也取得显著成效,学院的正常运转离不开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与此同时,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省内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把握有关政策要求,坚守岗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做到“八个确保”“四项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返校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本年度疫情防控和强院兴校是学院的两件大事,与每位老师密切相关,衷心希望老师们关心关注,积极支持和参与,助力学院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会上,副院长王益民和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冰分别通报了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复试工作,开展了必要的技术测试和人员培训,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保障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安全、公平、科学、平稳顺利开展。党委副书记石岩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及就业工作举措进行了通报,同时指出,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就业推介、指导和帮扶工作中,共同助力毕业生的充分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院教职工要继续弘扬拼搏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守安全底线,夯实工作责任,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一是按照开学核验工作要点,细致梳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院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学业指导,统筹各类资源,保障线上教学、线上思政、线上考核顺利进行;三是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优化就业服务,拓展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四是确保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做到流程完善、预案详尽、应对有效,充分保证选拔质量。

会后,学院进一步部署学工队伍开学核验准备工作,强调学生工作队伍在接下来的学生返校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实战状态、要求来落实各项工作,学院选派辅导员和留校学生参加学校迎接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演练等措施,熟知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相关流程及学院防控部署。同时,由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进行深入学习,学院班子成员下沉到各联系党支部进行领学和抽检,夯实学习效果,对会议部署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全力做好开学核验工作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文/郭超 张新宇 图/郭超)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