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生】管理学院本科生在第三届山东省“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夺冠

发布日期:2020-11-18 11:35 点击次数:

近日,第三届山东省“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落下帷幕,由2019级本科生吴梓贤、邹冰清、徐颖、苏世强组成的山东大学本科代表队“起名真的难队”,在激烈的商业模拟中,凭借出色的企业战略和丰厚的商业底蕴力压各路强手,夺得冠军。

独具特色,优势显著。起名真的难队”四名队员分别来自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四个不同专业,并根据队员特色进行合理分工,以整体战略为核心,做好全方位掌控。比赛全程由包春兵老师的培训指导,并邀请了往届“尖烽时刻”比赛的选手传授赛事经验,进行朋辈指导,传承山大管院团结友爱的优秀传统,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

洞察全局,精益经营。在激烈的比赛中,队员们采取国际化布局,因“市”制宜,通过精准分析各市场对价格、功能、推广上敏感程度的区别设定了各个市场的具体策略;依据严格的数据分析,进行广告投放侧重点、价格定位区市场、产品研发客户的全方位多层次布局,在一次一次的决策与博弈中抢占市场份额,获得客户粘性等诸多优势,最终实现“利润份额并举,稳健激进并存”的双赢局面。

尖烽选拔,脱颖而出。从校内选拔赛到省赛,从组队到层层选拔,山东大学“起名真的难队”从零开始,业绩低迷时逆风翻盘不言弃,成绩领先时兢兢业业不自满,最终在全省各高校88支优秀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97.36分获得特等奖,将作为山东省唯一本科代表队参与全国决赛。迅速成长,不畏艰难,决战尖峰,充分展现出山大学子迎难而上、不畏艰难的青春风采。

学无止境,未来可期。在近一个月的比赛周期里,四名队员团结合作,将所学知识模拟应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畏艰难,决战尖峰,充分展现出山大学子迎难而上、不畏艰难的青春风采。接下来,团队将会加强管理、营销、财务、战略等方面知识的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商业感,培养洞察市场的敏锐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之中,备战全国总决赛,敢于亮剑决战,全力以赴,力争夺冠!

“尖烽时刻”是一项全国性的商业模拟赛事,旨在通过让学生置身商业运营的模拟环境,利用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微观经济学等诸多管理学知识,提升企业的价值,进而提升学生对于管理学知识的灵活运用,解决课堂中“知识只会学不会用”的问题。山大学子近几年来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山大代表队首次参赛第获得全国一等奖,2019年省赛山大代表队包揽全部4个特等奖,今年再次在省赛中包揽冠军。2020年,管理学院在山东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实验室和MBA教育中心的支持下,举行了校内选拔赛,吸引了本科生、MBA研究生近500人报名参赛。选手们对比赛表现出了浓厚的热情,并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是“能学到很多知识、能学以致用、能提升对企业运作认识”的一场有意思的“游戏”。校内赛将持续进行,欢迎山大各学院的学子踊跃参加。(文/吴梓贤 包春兵 张新宇 图/团队提供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