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工】管理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10:13 点击次数:

12月5日至6日,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3场进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出席会议,2019级辅导员张瑶作主持工作,2017级本科生刘子纯、董雁天、逢梓民、段景卉、张清源、谭清远、曹莹、张瑞婷、数学院博士徐润东受邀分享学习经验,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周琳在会上指出,学院为大二学生实战经验的提升提供了良好平台,她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水平,积极展现管院学子的风采;面对即将来临的考试周,她表示学生要以学业为第一要务,并强调认真复习备考的重要性。张瑶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攻克自身难点,提早规划发展方向,夯实专业基础,拓宽上升空间。

受邀参会的学长学姐们通过回顾个人经验,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学习建议。刘子纯以“刷题导向”和“背诵导向”为依据划分不同学科,指出不同导向的学科具有不同的学习方法,应区别对待;曹莹建议同学们养成日常整理错题、考前及时记忆的好习惯,并强调大家要根据任教老师的特点,及时调整状态和学习方法;张清源强调,大家对所学知识要有整体性的把握,明晰课本脉络,并且制定周期性的复习计划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回顾;董雁天提醒同学们在重视绩点的同时,更要真正理解知识,化知识为能力;针对同学们普遍感到困难的数学学科,徐润东提出了如刷题有方向、切忌眼高手低、多写多用等学习建议,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就学业生涯规划方面,逢梓民用时间轴介绍了自己以学术为中心的学业规划历程,为同学们提供优秀的范本和宝贵的参考依据;张瑞婷建议到,大家应主动探索职业兴趣与课程技能优势,塑造独特性,同时积极参加项目与实践活动,以达到拓宽视野、丰富履历的目的;谭清远则结合工商管理专业的特点,聚焦未来就业和保研的途径与方向,号召同学们将个人发展融入商业整体大势中,明确自身定位,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段景卉则给出要放平心态、寻找信息源、解决信息不对称困境的建议。

本次会议从老师、前辈两个分享视角,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维度展开,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大会所分享的优秀范例,有力地引导同学们更加系统负责地规划未来,让大家对未来更有信心,也更加坚定。(文/张铭心 李芊里 吕钰祺;图/何迪鑫 毛怡蘅 张铭心 李伊宸)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