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合作】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与管理学院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18 14:08 点击次数:

3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理事长&唐派集团董事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张新峰一行来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党委副书记石岩、战略与创新创业系主任张晓峰、智能工程与创新管理实验班负责人吴爱华等参加合作交流会。

会上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数字化管理人才的培养、人才输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孟庆春从管理学院在校生规模、本科招生情况、专业发展历程以及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创新创业教育、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和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的建设、以及课堂改革等方面谈了合作构想。

张晓峰介绍了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的发展历程和定位,表示希望借助CEO俱乐部之力,助力学生认知实习,聘请创业校友分享创业历程,担任实践导师,从管理思想和实践两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点带面形成教学、科研、实践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吴爱华介绍了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的创设初衷,虽然2019年成立,但是成长很快,实验班在数字化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在国内处于超前地位,并指出实验班的发展只依靠数学模型和技术是不行的,需要管理与技术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商业驱动。就双方合作共建学生训练素材库,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行深入交流。

张新峰结合自己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并指出对在校生培养创新思维、进行创业培训的必要性。他表示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与学院创新创业方面可以开展多方面合作,可以为学生提供优秀的创业导师,也将全力支持并配合学院创新创业访谈录的制作,献礼百廿校庆。

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是在山东大学校友会指导下,管理学院的支持下,由山东大学优秀青年创业校友企业家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全球性、非营利性校友组织,是北大、清华之后中国第三家著名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图文/付瑶)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