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旅系】文化和旅游学系黄潇婷教授担任2020年度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1-03-19 09:30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黄潇婷教授担任项目总负责人,与山东国欣文旅集团(牵头单位)、鲁商、腾讯、海看等企业联合申报的“智慧文旅云平台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实现了山东文旅领域科技类项目的零的突破。该项目立项经费 2684 万元,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先进技术,通过构建智慧文旅综合服务体系(含文旅融合大数据中心、游客服务平台、监管服务平台、企业服务平台和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推动“文化+旅游+科技”融合创新发展,探索山东全域文旅融合数字经济的创新实践。

在担任“智慧文旅云平台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总负责人的基础上,黄潇婷教授还担任山东大学团队子课题“旅游者时空行为规律基础理论研究”的负责人,通过基于位置信息的游客行为轨迹闭环统计、营销、服务和管理模式创新研究为预计今年5月上线运营的智慧文旅云平台提供了基础理论研究、模型优化和算法支撑。目前,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首笔省拨资金已经拨付至牵头单位,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下发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 (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任务书》相关要求部署,“智慧文旅云平台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于近日召开了项目开题论证会,山东大学、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海看网络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的子课题负责人出席了开题会。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