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讲座】威斯康星大学李冬副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9 08:23 点击次数:

3月25日,威斯康星大学李冬副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开展以“Birdwatching and Birding: Nature through My Lens”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相沂晓副教授主持,2018级旅游管理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李冬副教授以美国的每个州都有其州鸟为例,向同学们简要阐述了观鸟的内涵和观鸟活动在美国的发展现状。接着她从观鸟的态度、设备、时段等多角度指出“Birdwatching”和“Birding”的区别,阐明开展观鸟活动的一些注意事项。李冬副教授还介绍了鸟类的六种行为类别,并通过几个妙趣横生的观鸟科普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观鸟的认识和理解。

此外,李冬副教授分享了她的鸟类摄影图片并加以解说,让同学们在欣赏真实生动的鸟类图片的同时,也获得了关于鸟类求偶、筑巢、狩猎、玩乐等多种行为的知识。李冬副教授随即还补充介绍了2021年春季鸟类迁徙的相关新闻报道。

李冬,华裔旅美学者,现任威斯康星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性别研究、生态环境研究及美国少数族裔研究。观鸟活动既是个人爱好也是她对人与自然共生关系这一新的交叉研究领域的切入点和观察窗口。(文/廖巧欣;图/杨曦涉)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