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发布日期:2021-04-02 10:28 点击次数:

为帮助本科生把握整体形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4月1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在中心校区为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新学期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高翠田、王自然与2020级工商管理类专业1、2、3班全体学生参与课程。

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对青年成长有着重大意义。课程伊始,吉小青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这一问题展开探讨,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至今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于危机中育先机,从一叶扁舟成长到巍巍巨轮,再带领中华民族全方位迅速腾飞、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历史成就。随后,吉小青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角度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优势。

结合党的发展史与管理学科特色,吉小青建议同学们深入学习体会党的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吉小青以管理学课程为例,强调实践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指导理论需要在实践中打磨,就如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他鼓励同学们将管理学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西方管理理论与我国国情相结合,不断求实创新。

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吉小青建议同学们找准自身目标,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并不断为之奋斗。谈及道路选择的重要性,吉小青类比大学生未来职业选择的现实问题,鼓励同学们科学应变、依势而行,选择适合自身的个性化发展方向,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

本次课程带领学生回望革命先辈的奋斗路,传承党的成功经验,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鼓励同学们坚持道路与制度自信,将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凝聚起助力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文/张铭心;图/曾怡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