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略与创新创业系】召开本科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7:03 点击次数:

4月1日下午,战略与创新创业系组织召开本科生座谈会,系主任张晓峰、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主任苏淑香、战略与创新创业系教师钟耕深、辛立国、孙少博、方政,以及17、18、19、20级近20名本科生代表(学委)出席本次会议。

学生代表们为此次座谈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向本专业全体同学征集了对本科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在工商管理专业学习的感受,在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学时安排、专业认知和学习动力激发、个人未来发展计划、教材与考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等,师生一堂,畅所欲言,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愉快。

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各位老师现场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及要求:一是,加深对专业的理解,要把热爱变为行动,把握内外因关系,提高主观能动性,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自主管理能力及自我调适能力,在坚守和坚持中持续提升自己的人生格局;二是,树立清晰的个人发展规划,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寻求资源和支持,锻炼个人能力;三是,老师们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明管理学及课程对专业学生现阶段和未来发展的价值和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光,不负少年时;最后,根据一流本科教育要求,院系将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合力,推进本科生教学专项改革,优化课程结构,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丰富讲座内容,拓宽本科生学术视野;鼓励本科生走进实验室,提前进入科研,培养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张晓峰最后总结,感谢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会同相关院系,整合校内外资源,逐一分析、制定具有可行性的执行方案。战略与创新创业系将进一步通过座谈、访谈、网络调研、邮件等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感受及意见建议,形成具有工商管理专业特色的师生教研学创互动一体的新机制。

本次座谈会旨在以学生中心,全面落实“五位一体”三全育人模式,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工作,搭建交流分享平台,从多维度、多角度审视并优化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导师制优势,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热爱,增强学生学习前瞻性、主动性、创新性,助力每一位学生成就最优秀的自己,成为“天下”所需要的人才。(图文/李婷婷)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