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旅系】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到访参观并商讨旅游行为实验室共建事宜

发布日期:2021-04-03 20:52 点击次数:

4月2日下午,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曲磊、总经理于庆、副总经理于兵和综合部经理杨丽萍到访管理学院,商讨旅游行为实验室校企共建事宜。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主任黄潇婷、青年教师孙晋坤、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黄潇婷首先对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山大文化和旅游学系有关学科建设、新文科专业论证、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情况。2020年,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作为牵头单位,与山东大学、腾讯、海看、鲁商联合申报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智慧文旅云平台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批立项并已经启动研发,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曲磊介绍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以打造山东文旅的“总入口”和“总出口”、“新引擎”和“新大脑”为总体目标,以“一中心四平台”为核心,全力研发、建设和运营“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一部手机游山东)智慧文旅平台运营公司,未来将在智慧城市、智慧景区、智慧场馆、文旅高科技体验项目研发及产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全面布局,希望以共建实验室为契机,引入山东大学文旅学科及多学科智力资源,共同服务山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

会后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参观了山东大学TBL旅游行为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设计理念和建设过程、实验室管理、实验设计和实验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参与体验了眼动和VR设备。

本次会议,双方就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校企共建旅游行为实验室达成清晰的意向和共识,未来双方共建的旅游行为实验室将成为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等新技术推动山东智能文旅产品研发的重要载体,是践行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打造政校企共建、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

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导组建的省级大型文化旅游企业,是山东省首批“十强”产业集群(精品旅游)领军企业、中国旅游集团20强企业和中国饭店集团20强企业。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中国互联网100强海看股份、世界500强企业腾讯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文化旅游领域科技创新企业。(图文/李婷婷)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