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管理学院师生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9 12:3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8日下午,著名党史军史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山东大学优秀校友刘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刘统教授在报告中沿着我党发展的时间脉络,着重报告黄埔军校的成立为中国共产党培育了大批优秀的革命种子;中国共产党人在苏联指导下引进政治委员制度,为“党领导一切”铺下坚实基础;中共在武装斗争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得出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真理;古田会议中毛泽东获得了红军的领导地位,找到了中国革命正确的道路;因提出“党管一切”被罢免的毛泽东在不解和失意中坚守革命的信仰等党史长卷中的重要事件。

刘统教授将故事和道理相结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带领全体党员领略一百多年前我前我党成立之初的岁月,为党史学习提供了新的切入点。本次报告共总结出三个主要问题: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主义道路才能把中国带向民族复兴;二是没有一支人民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三是中国革命必须要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才能取得胜利。刘统教授指出,当代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就在于对后辈的启迪,青年人应当不忘初心,体悟和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只有懂得过去,才能理解现在,得以预见未来。


会后各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积极意义,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树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党建工作和学院服务质量的“双提升”,凸显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会在济南中心校区明德楼报告厅设主会场,管理学院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教工学生支部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文/王晓雨 张新宇;图/韩愈)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4664   【旧版回归】